close

一段故事

的也好,假的作罷

即使是個性或是距離、其他....

沒有誰對誰錯 

只要當初那份是真誠的心就夠了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玩偶‧魔法 

 

    今天是個悶熱夜晚,沒有風,不同於前幾個夜晚我和飄站在陽台上,看著窗外黑鴉鴉的一片。

    我轉頭看他,回想起了我們的熟識……我們熟識的開始,是在我的生日Party上,我們一群同學去KTV唱歌。但是飄卻沒有融入這歡樂的氣氛,他坐在位置上抽著他的菸。身為壽星的我,禮貌性的過去和飄打聲招呼、一起了幾杯酒,之後,我們互相留了電話。

    飄第一次打給我,是我生日隔天,我們一同去吃了晚餐,聊了些學校生活。

第二次飄打給我,是他機車在上學途中拋錨,請我去載他。

N次接到他打來的電話,是十分鐘前他在我家樓下,叫我開門。

 

我不曉得他找我究竟是為了什麼事情,但我可以感受出飄十分的不尋常,就像這天氣一樣。

    此刻的他就像個虔誠的教徒,低著頭、十指交扣著。任由時間滴滴答答的過著,一句話也沒有說;雨嘩嘩啦啦的落下,這一刻他打破沉默開口

我和雪分手了!

    當他說出這句話時,不知道是詭異的天氣,還是飄的情緒,讓我感覺到這空間溫度頓時降低了五度。

 

記得,飄是位轉學生,他第一眼給我印象,就是話不多,常常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著窗外發呆、玩著手指頭。

    原來,在學校他沉默的時候,其實是偷偷在注意一個女生。

    雪,是個開朗的女生,她有著像童話故事中白雪公主那樣白皙的皮膚,可說是班上男同學所注目的焦點。難怪,飄剛轉來的第一天,就被她所吸引住了。

但是飄沒有像大部分的同學直接展開像大野狼般的行動,只是偷偷的聽著雪和她朋友之間的對話。

 

飄拿出了他帶來的一手啤酒,打開一罐,也開啟了一份屬於他們的回憶。飄喝了一口,開始告訴我他們的故事……

 

第一章

 

那天的設計課,很意外的,雪就坐在飄的旁邊,當然聰明的飄把握住了機會開口。

妳好!  

這是飄第一句和雪所說的話  

連他自己都不相信,他的搭訕竟然是以這樣的八股開頭。

哈囉! 新同學!  雪對著飄笑了笑,似乎在笑著他八股的搭訕方式

但是飄沒有放棄難得和雪對話的機會,又顏厚無恥的裝熟繼續說

那個……蕭XX是不是你表弟呀?  他收集的情報派上用場

對呀,你怎麼會知道呀?   她感到有點驚訝

那……那個謝OO不就是你表哥?   一副和他們很熟識的表情

你不是新同學嗎? 為什麼你都知道呀?   她張大了雙眼,不可思議的看著飄,

飄只用笑了笑,帶過她的問題,因為偷聽別人說話這種行為,說出來可是會被當成變態狂的。

    但是這舉動,卻意外的吸引住好奇心很強的雪,讓雪更加想進一步了解飄。

雪主動的跟飄要了MSN,但是飄卻調皮的給了雪,他的手機號碼。

就這樣,他們從一封雪的簡訊開始,一直到現在,有著傳不完的字條、聊不完的話題。從朋友到家人,從家人到自己的心事,他們無所不聊,互相分享著自己的秘密。

 

第二章

 這天,雪神秘的拿了張字條給飄,上面寫著

我朋友小喬,她很喜歡你,她想問你是否願意和她交往看看……  飄看完之後,抬頭看著雪,雪的臉色不是很好,也沒有多說什麼,轉身就走。整天兩人沒說任何一句話,當然,連張字條也沒傳。少了他們倆的聲音,讓教室顯得比平常的安靜許多。

    隔天,飄一早就到學校,拿著他的回覆給雪,上面寫著(任何天氣,我最喜歡下雪,而雪花需要隨著風四處飄,才會讓這世界更美麗。

雪還是沒有說任何話,但她給了飄一個很甜的微笑,加上手臂上一拳。

那…他們在一起了嗎我不曉得,飄沒有給我明確的回應,可是我知道從那天之後,飄每天一大早就到車站接雪上學,他們一起吃遍學校前面那條街的所有早餐店;放學後又牽著雪去車站坐車。

我想,我對他的印象─話不多,是錯誤的,因為只要他和雪在一起,總會有聊不完的話題可以說。

 

    飄說到這裡,他停了下來,原來,第一份回憶早已隨著那罐見底的啤酒,也說完了。接著飄又拿起另外一罐從容的打開,喝了一口,悄悄的又打開了第二份甜蜜的回憶。

 

飄和雪第一次的約會,是在離學校不遠的海邊。

那天,是他們開始熟識之後的第100天,而飄為了給雪一個驚喜,他翹了下午最後兩堂色彩學,騎著他的愛車載雪,執行他精心安排的行程。

一路上,飄沒有騎的很快,即使只有十幾公里的路程,他卻騎了半個多鐘頭,因為這是雪第一次抱著他。

    到達目的地之後,飄熟悉的帶著雪往人潮少、風景優美的另一邊移動,他依舊牽著雪的手,另一手拿起香菸,點起一根。

我很討厭煙味!  雪捏住了鼻子

這是飄第一次在雪的面前抽菸,而雪的反應竟然是把整包菸搶了過來,丟向大海。

那……我願意為了你戒掉它!  飄吐出剛吸進去的煙,左手把燒一半的菸蒂彈了出去,認真的看著雪。

愛你唷~飄。  雪又給了飄一個很甜的微笑。

接下來等待夕陽的時間,飄就和雪坐在海浪拍打的潮間帶上。

一同聽著海浪一波波互相拍打著,還有浪花帶走小石子沙沙的聲響。雪始終望著遠方的地平線,似乎在想著什麼事情。但飄沒有打擾她,安靜的在一旁偷偷看著雪被風吹亂頭髮,很美。

漸漸的,天空開始出現一片片金黃色的雲朵,天色也漸漸轉為橙色,而遠方的紅紅太陽慢慢開始下沉,這時一直望著遠方地平線的雪站了起來,也把飄也拉了起來。雪指著遠方的夕陽,問飄『你覺得夕陽和我哪個比較美?

飄轉過頭來,看著雪認真的表情,心中早有了答案,但是飄並沒有說什麼,他走到雪身後,輕輕的抱住了她。

我想,雪應該很明白飄給他的答案才對。

飄就這樣抱著雪,讓飄聞到一種甜甜的香味,只屬於雪的香味。直到太陽完全沒入海平面之後,飄才牽著雪漫步離去。

 

第三章

   飄又停頓了下來,將十分鐘前那罐啤酒一口一口的,讓它乾枯。接著又開啟了第三罐啤酒,第三份回憶……

 

    這一晚,飄把雪載回了他的地盤,飄找出穿沒幾次的運動裝給雪帶去浴室洗澡,自己在廚房找了點食材,用了個小火鍋當作晚餐,等雪出來。

剛洗完澡出來的雪,拖著一頭濕亂的長髮,依舊很美,依舊是令飄無法招架。他們一起吃著小火鍋,一起看著電視八點檔的肥皂劇,這一刻就好像他們共組了一個家庭一樣。慢慢的小火鍋也見底了,八點檔也進入尾聲,飄開始漫無目地的一台一台轉著電視頻道。這時雪起身,坐到了飄的身邊,依偎在他胸口,飄把手伸過去,梳了梳雪零亂的頭髮,而雪收到飄這分回應之後,她主動的開始吻著飄……

那一夜,他們激情。

這讓飄覺得雪是完完全全是屬於他的。

 

但這只是我一時的錯覺罷了,事實上在她心中還隱藏著另一個人。」他告訴我

正當我對飄否定他們之間的這句話產生疑惑時,我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畫面。

原來,那個人就是凝。

凝有深邃的五官、厚實的胸膛和肩膀,不論是體格、身高,都是女生們眼中完美的另一半。

然而之前大家傳著雪和凝的誹聞,凝都否認,他都告訴大家他和雪只是好朋友罷了,因為雪和飄已經在一起了。

飄把剛剛那罐啤酒一飲而盡。

隨著飄血液裡的酒精不斷的作祟,讓他的體溫不斷升高、臉色變紅,但掩蓋不住的是他悲傷的神情。

不知道是故事太過於精彩,還是我認為他需要用酒精麻痺一切知覺,我幫他打開第四罐啤酒,自己也開了一罐。在他還沒醉之前,酒精只是讓他更加憂愁的醜物

,他看著眼前的啤酒,把回憶拉回了他們第一次吵架。

 

第四章

    那天放學,飄依舊牽著雪要去車站坐車時,在樓梯口,雪拉住了飄,並把飄抱緊緊的,把頭塞進飄的胸口,在飄的胸口烙上了一對齒痕,這舉動讓飄誤已為雪心情不好。

雪,怎了? 妳心情不好嗎?  飄擔心的問

沒有啦,這是我在書上看到的!  她抬頭看著飄笑著說

什麼書會教妳咬人?  飄不解的問

呵呵~那本書說,這是一種古老的魔法,只要你的心不變、你對我的愛情沒有退,這對齒痕就不會消失唷!』雪認真的看著飄說

飄聽了,把他的衣服掀了起來,看著剛才雪咬過的地方,胸口上有一塊紫色的瘀青、一對帶有血漬的齒痕,他沒有生氣,反而笑了笑,對著雪著雪調皮的說

那我也來對你施個魔法好了!  說完,他便張開嘴,作勢要咬雪一口。

    兩人就這樣在樓梯口玩了起來,終於,白雪公主還是抵抗不了大野狼的魔爪,被飄緊緊的抱住,正當大野狼張開他的血盆大口時,凝走下了樓梯,從他們身旁經過。

    這時,雪突然很用力的推開了飄,讓飄嚇了一大跳,連路過的我也驚訝的瞪大了雙眼。雪沒有和飄多解釋為什麼,也沒有多餘的動作,只見她連忙搶過飄幫她拿著的手提包,快速的下樓,像是著急著什麼一樣。

    雪下樓後,飄還是愣在樓梯間,眼眶漸漸的有淚水聚集。這時,我趕緊過去,拍了拍他的肩膀,拖著他到學校附近的居酒屋喝了幾杯。

這天我很慷慨的請了他一頓,我們點了一桌子的菜,從下午開始坐到晚上他們要打烊時,盤子裡的菜卻沒有明顯的減少,反而是桌上的空酒罐越堆越多,此外,飄手機裡的未接來電、未讀簡訊也多到塞滿了手機。以現在飄的心情,是無力拿起那支手機的。

    但是,幾天後飄和雪又和好了,完好如初,和往常一樣的甜蜜。不曉得是那些簡訊神奇的魔力,還是雪用眼淚來溶解飄的武裝。我不清楚,但是飄告訴我

雪答應我,這是她第一次傷我的心,也是最後一次……  他搔了搔頭,苦笑

 

第五章

    在陽台上,飄空洞的眼神還是又望向外頭漆黑的一片,而這場呼應飄現在心情的雨越下越大,像是對他不斷的嘲笑、諷刺。他伸手拿起了我幫他打開的那罐啤酒,肆飲著。

深深的吐了一口氣之後,又繼續告訴我他和雪之間的故事。

 

    其實,飄很早之前就有聽說雪的朋友說過,雪一直很喜歡凝,而飄是雪和凝之間的第三者……類似的話。

    但是他始終不願意去面對這些現實,更可笑的是飄和雪之間聊不完的話題裡,常常出現凝,她會告訴飄,凝今天說了什麼了、如何逗她開心,凝又是如何欺負她……。這些聽在飄耳朵裡全是心痛呀!但是飄還是會聽雪說這些事,但是出現在他臉上的並不是溫柔的笑,而是用一種帶著淺淺悲傷的微笑來回應雪。

飄一直不願意去面對他只是被當成替代品,但殘酷的上帝卻逼迫他去接受這個事實。

 

    今天,飄還是一如往常的陪著雪去車站坐車,之後飄到附近的大賣場買點日常生活用品,正當飄要去結帳時,後頭傳來熟悉的聲音,飄一回頭,他傻住了,是凝和雪他們一起來逛賣場……

我不是送妳去坐車了嗎? 為什麼你會跟他在這裡?」飄的語氣有點哽咽

……

妳這樣……真的讓我很難過! 飄轉身,丟下了購物車離開

飄難過的離開賣場,一路上漫無目地的在這繁榮街道上騎著車,他騎的很慢很慢,但引擎確實在運轉著,他的腦袋也再回憶著,但腦海裡的回憶,對飄來說就像一部沒剪接好的三流電影一樣,很雜、很亂。

    不自主的,飄騎到了他們第一次約會的海邊,腦海裡閃過那天輕輕的抱著雪的畫面、又騎到了學校附近那條街,看著他們曾經一起吃過整條街的每一間早餐店……回憶著每個有他們甜蜜的角落。

最後,他回到了兩個小時前離開的賣場,殘酷的上帝又逼迫他在一次面對這事實,恰巧看著凝載著雪正準備離開。

這一刻,飄找到了答案,答案就在雪身邊不止只有飄一人,還有凝。眼眶泛著淚光的飄,倒吸了一口氣,並武裝起自己,在第二個紅綠燈前摧起油門,時速衝破一百公里,讓迎面而來的強風逼出眼淚,偽裝自己在流淚。

 

尾聲

    這行為和現在的飄又有什麼不同? 他任由著這場雨打在他的臉上,同樣的再偽裝自己流淚。當我抽了幾張衛生紙,幫他擦去臉上的雨水時,我第一次發現雨水竟然是溫熱的。

    這時,他用顫抖的手拿起了最後一罐啤酒,毫不猶豫的啵一聲打開,我趕緊伸手拉住他,示意他喝太多會醉倒,但他用哽咽的聲音告訴我「酒能吐出來,那愛呢? 回憶呢? 我鬆手

    飄默默的從口袋拿出了他的手機,上百通的未接來電、幾十封的簡訊塞再手機裡,它們全都來自同一個主人。飄鼓起勇氣打開這些相同、被重複傳送N次的簡訊。

飄,對不起,我現在真的是愛你的。之前,我很喜歡凝沒錯,但是他始終不肯給我回應,回應是否願意和我在一起。而我最需要的就是安全感和陪伴,所以我選擇了和你在一起。可是幾個月前,凝主動的開始追求我,我很困惑,一不小心就迷失了,真的很抱歉。飄,我現在心情很糟,我很想聽聽你溫柔的聲音,很想再讓你抱在懷裡……接我電話好嗎?

    飄一封封的看著這些相同的訊息,不知不覺臉上又佈滿溫熱的雨水。他轉過頭來問我「你覺得,他們一起去賣場買生活用品,是已經同居了嗎?  既然有凝陪她了,為什麼還要傳簡訊給我?」我沒有打破沉默,我只想當他的聽眾,畢竟感情這種事,當事人一定比我們還明白。

我們雙方沉默一會兒後,飄用哽咽的聲音跟我要了根菸,點燃,深深的吸入肺,打破了為雪堅持以久的承諾。

    他沒有猶豫,按下了回覆鍵,慢慢的敲著手機按鍵(雪,很抱歉的,我實在沒有辦法把菸戒掉;而妳的電話,我也沒有勇氣再接。我想,我只是妳的玩偶罷了,而妳那古老的魔法還留在玩偶身上沒有褪去……那是因為它心中的妳不曾改變。但我想,如果那古老的魔法施在妳身上,會實現的……一定不是我施的魔法。)確定並發送,接著刪除了所有簡訊、他們的回憶。

飄又習慣的把菸蒂彈的老遠,然後轉身到客廳拿起了夾克,回頭告訴我「兄弟,明天陪我去辦休學,幾個月後就要先入伍當兵去了,希望……在這段時間,白雪公主的魔咒,可以從我心中融化開來。」他苦笑,離開了這充滿悲傷的空間。

 

後記

幾個月之後,我幫飄完成了這部由他們酸甜苦辣所編織而成的小說。

而發表在部落格上的這天,是飄入伍前的一天,也是平安夜。

沒有安排任何活動的我,坐在電腦前不斷等待著回應,或許是上帝的惡作劇,讓我同時收到了兩封內容極為類似的回應……

冬天,寒冷的季節,我冰冷的雙手,是因為少了你的呵護;寒冷的心,是因為你的離開。

另一封則是:

冬天,我最愛的季節,但是,我冰冷的雙手,是因為我握不住妳;寒冷的心

,是因為我還無法釋懷。

 

我看了不禁笑了笑,點燃了一根香菸………

 

在我看來,玩偶身上可笑的魔法,還沒有退。

 

 

 

 

The  end

 

右邊播放器這首歌,以一種未完待續的感覺

現實呢?!    是否已完結?!

 一把絃距高到不行的古典吉他+幾十元的麥克風.....

 

不曾忘記

詞曲/妞 


你說來不及 我說是過去 在一次機會

你說別放棄 我說來不及 愛已走遠


在你我之間 太多不完美 要我怎麼去追


怪你我之間 在錯的時間 遇見


ITS ABOUT ME 我想妳

我不執著我與誰與誰錯 至少真心有過

ITS ABOUT ME 我想妳

看你難過我也沒多好受 I NEVER LET U KNOW

ITS ABOUT ME

我從不曾忘記 也不想忘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lwayslon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